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2017年05月18日 16:06  点击:[]

研究生导师、相关研究生: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一、2010-2012级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1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2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答辩

1、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学科审查时间: 2014 3 31 18: 00之前,导师将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docpdf文档均可)发至相应学科负责人电子信箱,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自动化学科负责人邮箱:wsbu@163.com;计算机(含软件工程)学科负责人邮箱:rjwo@163.com;通信学科负责人邮箱:liuwei_0613@126.com

2 2014 4 1 ~ 2014 4 10 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督察组对本学期提交答辩的研究生学术论文中的仿真和实验结果进行抽查,核实其真实性。

3、学科审查、反馈意见: 4 10 18: 00之前发至导师信箱,由导师转达学生并督促学生修改

4、研究生按学科意见修改论文后,提交论文电子版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4 15 (具体时间以研究生处通知为准)。

4、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后,提交论文送审。

5、学位论文答辩时间:5月下旬~6月上旬

申请答辩注意事项:

1、请拟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导师根据学生类别查阅《信息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及《信息工程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并遵照执行。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应在 3 31 前根据研究生处下发的《关于2014届毕业研究生相关信息核对的通知》,做好信息核对,并由学院审核是否满足毕业条件。请导师负责将上述时间安排通知拟申请答辩的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通知学生在 3 31 之前联系张松春老师(电话:13849911026,核对课程学分及交费情况,以确定是否能够申请答辩。

2、提交的学位论文正文主体部分(从第1章绪论到最后一章结论),学术型研究生不得少于3万字,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和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得少于2万字。

32012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申请毕业答辩之前,需完成专业实践考核。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教学结束后,应撰写不少于5000 字的专业实践报告,并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登记表》。组织专业实践专题报告会,由学生本人汇报专业实践工作,考核组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总结报告、专业实践计划表、专业实践登记表、专业实践工作量、综合表现及实践单位和实践指导教师的反馈意见等,按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评定成绩,不及格者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专业实践或专业实践考核未通过,不得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具体考核时间,以研究生处通知为准。请相关研究生及导师在4月中旬之前准备好专业实践登记表和专业实践报告。

4对督察组认定的学术论文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学院认定的学科初审不合格的学位论文,相应研究生推迟半年重新提交答辩申请。

二、2013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专业实践教学

按学校要求,请相关导师在 2014 4 20 之前,为所指导的2013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定校外指导教师及实习单位,拟定《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随后,研究生即进入专业实践阶段,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填写《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登记表》。

另外,研究生应依据《河南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工作暂行规定》,认真撰写《河南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开题于20145月上旬完成。

三、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复试

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144月上旬完成,具体安排待国家复试分数线和招生指标下达后,另行通知。

四、2012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2013级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检、2013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准备

将于201410月进行。请各位导师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五、关于201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请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在开学1周内( 2 28 之前)上报一式份《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至彭勃老师,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处。

若研究生培养计划内的课程不能开设,在指导教师同意的情况下,研究生可选择本学科开设的其他课程来替代。研究生需在开学2周内( 3 7 之前)提交《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变动申请表》至彭勃老师处,由学院上报研究生处备案后,方可作为培养计划课程实施。

在教学过程中,如果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课,任课教师应至少提前3天提交《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调课申请表》至彭勃老师,由学院上报研究生处。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调课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变动申请表》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处主页资料下载培养资料中下载。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