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2017年05月18日 16:10  点击:[]

研究生导师、相关研究生: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一、2012-2014级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3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

1、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学科审查时间:2016331日18: 00之前,导师将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doc或pdf文档均可)发至相应学科负责人电子信箱,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自动化学科负责人邮箱:zdhwsbu@163.com;计算机(含软件工程)学科负责人邮箱:lg19741011@163.com;通信学科负责人邮箱:liuwei_0613@126.com。

2、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10日,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督察组对本学期提交答辩的研究生学术论文中的仿真和实验结果进行抽查,核实其真实性。

3、学科审查、反馈意见:4月10日18: 00之前发至导师信箱,由导师转达学生并督促学生修改。

4、研究生按学科意见修改论文后,提交论文电子版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4月15日(具体时间以研究生处通知为准)。

4、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后,提交论文送审。

5、学位论文答辩时间:5月下旬~6月上旬。

申请答辩注意事项:

1、请拟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导师根据学生类别查阅《信息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及《信息工程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流程》并遵照执行。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应在3月31日前根据研究生处下发的《关于2015届毕业研究生相关信息核对的通知》,做好信息核对,并由学院审核是否满足毕业条件。请导师负责将上述时间安排通知拟申请答辩的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通知学生在3月31日之前联系张松春老师(电话:13849911026),核对课程学分及交费情况,以确定是否能够申请答辩。

2、提交的学位论文正文主体部分(从第1章绪论到最后一章结论),学术型研究生不得少于3万字,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和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得少于2万字。

3对督察组认定的学术论文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学院认定的学科初审不合格的学位论文,相应研究生推迟半年重新提交答辩申请。

二、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复试

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16年4月上旬完成,具体安排待国家复试分数线和招生指标下达后,另行通知。

三、2014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检、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题准备

将于2016年10月进行。请各位导师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四、关于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请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在开学1周内在研究生课程管理系统(研究生处网页—课程成绩管理系统)中提交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处。

若研究生培养计划内的课程不能开设,在指导教师同意的情况下,研究生可选择本学科开设的其他课程来替代。研究生需在开学2周内提交《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变动申请表》至彭勃老师处,由学院上报研究生处备案后,方可作为培养计划课程实施。

在教学过程中,如果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课,任课教师应至少提前3天提交《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调课申请表》至彭勃老师,由学院上报研究生处。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调课申请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变动申请表》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处主页—资料下载—培养资料中下载。

说明:上课教师所提交的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中,如有实验,请提交详细的实验教学地点,并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实验报告。有实验教学计划而无实验报告或有自学安排任务者,计算工作量时将在理论课计划学时中扣除相应学时。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