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2018年01月10日 16:51  点击:[]

研究生导师、相关研究生: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一、博士研究生、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

1、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学科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3518:00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31018: 00之前

导师将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docpdf文档均可)发至相应学科负责人电子信箱,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自动化学科负责人邮箱:fanbo.mail@163.com

计算机(含软件工程)学科负责人邮箱:xidianzzy@126.com

通信学科负责人邮箱:fengbaoji@126.com

导师注意通知拟申请答辩的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310日之前联系张松春老师(电话:13849911026),核对课程学分及交费情况,以确定是否能够申请答辩。

2、学科负责人统一安排本学科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包括论文初审、预答辩委员会组成等事宜。

各学科完成预答辩工作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310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320日之前

3、导师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监督学生修改论文。

4、提交论文内审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312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322日之前

将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和质量评价表的电子稿各一份发给彭勃老师(185418834@qq.com)。

5、在论文内审结果返回并进行相关修改之后,将学位论文电子稿发彭勃老师,由学院统一提交重复比检测。此项工作预计完成时间:(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要求为准)

博士研究生:2018320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410日之前

6、重复比检测通过后,提交论文外审。

7522日之前完成答辩工作。

二、2018级研究生复试

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与“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18315日之前完成。

2018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184月上旬完成,具体安排待国家复试分数线和招生指标下达后,另行通知。

2018级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20185月上旬完成,具体安排待复试分数线和招生指标下达后,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开题、中检工作

1、相关博士研究生开题、中检:具体时间与导师协商,可以安排在本学期,也可安排在其他学期。

2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检、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题准备:将于201810月进行。请各位导师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四、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

2015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申请毕业答辩之前,需通过专业实践考核。研究生不参加专业实践或专业实践考核未通过,不得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教学结束后,应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专业实践报告,连同专业实践计划表、专业实践登记表一起,交各学科专业实践考核小组。

各学科组织专业实践专题报告会,由学生本人汇报专业实践工作,考核组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总结报告、专业实践计划表、专业实践登记表、专业实践工作量、综合表现及实践单位和实践指导教师的反馈意见等,按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评定成绩,不及格者不计学分。

考核工作应在20184月中旬前完成。请相关研究生及导师提前准备好专业实践计划表、专业实践登记表和专业实践报告(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专区-培养相关中有最新模板)。

五、关于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请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于2018228日前,在研究生课程管理系统(研究生处网页任课教师管理系统)中提交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以备督导检查。

若研究生培养计划内的课程不能开设,在指导教师同意的情况下,研究生可选择本学科开设的其他课程来替代。研究生需在开学1周内提交《研究生培养计划课程变动申请表》至彭勃老师处,由学院上报研究生处备案后,方可作为培养计划课程实施。

研究生课程在开课期间不得中途停课、调课。在教学过程中,如果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课,任课教师应经学院主管院长批准后,提前将调课信息报至彭勃老师,由学院上报研究生院。

《研究生培养计划课程变动申请表》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培养相关中下载。

说明:上课教师所提交的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中,如有实验,请提交详细的实验教学地点,并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实验报告。有实验教学计划而无实验报告或有自学安排任务者,计算工作量时将在理论课计划学时中扣除相应学时。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