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发布《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2018年01月19日 15:36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2018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和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要求,以及《河南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河科大研2017[20]号)、《河南科技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的暂行规定》(河科大研[2017]2号)的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由分管院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织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招生工作。

2、成立由学位分委员会委员、拟定博士导师组成的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小组(不少于7人)。根据申请者的申报材料及答辩情况,对申请者的综合科研素质进行考评,经投票确定硕博连读候选人。

二、选拔条件

我校具有博士授予权学科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学术不端、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具有警告以上纪律处分的不得选拔。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已完成规定的硕士课程学习并且学位课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4、申请人应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定向培养硕士生需有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硕博连读的书面意见。

三、申请程序

1201838日前,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在读硕士生,经原导师和接收导师同意后,由个人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并提交两位博士生导师的推荐材料以及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硕士期间课程学习成绩单;CET6合格证书复印件;公开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向学院提出申请;

2、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四、考核安排

(一)时间与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及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面试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50%

英语听说能力

10%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0%

科研潜质

10%

综合素质

1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

对于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很差的考生可不予录取。

(三)体检

申请人须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考生需在315日前将体检结果交于学院,对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确定拟录取名单与公示

1、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小组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票确定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

2、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选拔结果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学院将公示后无异议的选拔结果报研究生院复审;复审通过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布。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