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23日 10:58  点击:[]

10月11日晚7:30,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工科二-406室召开了一场与大学生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会议即“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其主讲人为我院18级学生代表。

此次的会议主要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就介绍了当今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据主讲人的介绍当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可简单的概括为“僧多粥少,南辕北辙。”此让我们在座的学生都认识到了就业的困难,但在此次的会议之中也给出了对应此种情况的应对方法。其后便介绍了当今的大学生就业政策,其主要内容为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及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业之中工作,并且国家还鼓励大学生的自主创业。从此之中可以了解到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及创业的支持。最后则是在国家政策方面进行了介绍,其表明我国已确立了“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就业方针。

此次会议简洁明了的为我们点出了未来大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及发展方向,使我们为将来的就业做好了精神准备。

通讯员/张俊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