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召开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心得交流座谈会

2018年04月09日 08:36  点击:[]

4月4日下午16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在工2-308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辅导员老师召开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心得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我院于3月30日下午通过包场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观影之前,刘书记向各支部发出要求,观看纪录片之后必须组织本支部党员召开观影心得交流座谈会以达到加强学习这部优秀的纪录片的精髓、加深对这部优秀的纪录片记忆、加重对这部优秀的纪录片的理解的目的。

刘书记首先发言,他说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年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既有“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天眼、大飞机、海上钻井平台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高宏伟副书记接着发言,他说上周到苏州参加应届毕业生实习交流会期间与其他高校同行讨论时也都提到了观看这部纪录片,纷纷为祖国点赞,抒发了爱我祖国的豪情和为我中国梦实现而投入巨大热情的壮志,结合学生管理与培养工作的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祖国培养优质毕业生和社会主义建设者而努力。

“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久久萦绕于脑际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接中国人民“回家”等等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一个个中国奇迹的缔造,一个个中国故事的书写……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厉害了,我的国!”

随后,其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我们会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和角色上展现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为我校的大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通讯员/宋志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