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018年07月04日 09:45  点击:[]

4月10日下午16:30在工科2号楼405室,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谢萍同志主持。

支部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因此,支部参会人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会议亮点。同时对新修订的宪法部分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学习。

                                                                         通讯员/谢萍(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