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605班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29日 15:30  点击:[]

   

5月25日晚上七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605班党支部在工科2-426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德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接着袁德颖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正确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求;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接着,参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袁德颖(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