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10月31日 15:18  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在10月11日17时在西苑校区9-303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本次学习共有17位老师参加,由软件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黄彩霞通过通读一遍原文和大家互相发言的形式相结合来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了整体的认识,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

全文一共分为九章,六十九个条文,对监察立法目的、党的领导、指导思想和目标、监察工作原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监察法律责任作了规定;对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监察工作,规定由中央军事委员会根据监察法制定具体规定;规定监察法的施行日期(公布之日起施行)以及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

监察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产物,体现、确认和巩固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它的通过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迈入了有法可依、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监察法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了解相关的法律,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由于时间关系,仅仅是对监察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大概的学习,今后还要进行更一步深入的学习。

                                                                                                 通讯员/李连民(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