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31日 15:13  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0月18日16时在西苑校区9-303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学习共有9位老师参加。

通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大家知道了2018年8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知道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九大亮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

通过学习,党员更加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上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体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通讯员/李连民(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