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705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18:16  点击:[]

按照学院“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学习活动安排,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705班党支部于12月26日下午14:00-15:30在工科2-207西进行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研1705班党支书赵鹏程同志主持。研1705班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这是对张玉滚的评价。一个“80后”小学校长。他扎根黑虎庙小学17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从教之后,由于山里交通困难,学生的课本都是张玉滚一扁担,一扁担挑进大山的。这一挑就是5年。由于学校条件艰苦,师资力量不足,张玉滚不得不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他样样“精通”。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像张玉滚这样诚实质朴的人民教师,表现出了高尚的品德和顽强的意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献给教育事业,身上闪烁着师德的绚烂光辉。这正是共产党人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大学生党员去仔细体味和认真学习。

                                                                     通讯员/闵义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