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605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专题党课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11:17  点击:[]

12月24日晚上7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1605班党支部在工科2-426开展党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此次党课由党支书袁德颖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袁德颖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新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传承中华法律文化精华、汲取世界法治文明精髓的理论成果,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学法懂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国人。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既是立足于解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矛盾和问题的现实考量,也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和战略谋划,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需要积极学习法律、牢记法律并合理运用法律,为祖国的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邢冰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