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

2018年12月28日 09:01  点击:[]

12月27日16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在工2-318房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刘书记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向大家进行了宣布之后,大家集体学习《2018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

2018年9月7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张玉滚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他爱岗敬业,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苦练教学本领,千方百计上好每一堂课,由于学校条件艰苦,师资力量不足,张玉滚不得不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他无私奉献,用扁担把学生教材和学习用品挑进大山,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之路,在他的努力下,全村没有一个孩子失学,村里多了十几位大学生,在大山深处为孩子们点燃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他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是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在高校教师岗位上向张玉滚同志学习,以张玉滚同志为标杆,苦干实干、发光发热,争做出彩河南人。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关于违纪党员纪律处分程序的规定》和《河南科技大学二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办法》,深入了解了校纪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制度保障,警醒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意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通讯员/宋志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