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的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18:38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6:00,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工科2号楼401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的活动。

张玉滚同志工作的黑虎庙小学地处伏牛大山深处,被戏称为镇平的“西藏”,由于交通不便,条件艰苦,大多数老师都不愿意来,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张玉滚同志一干就是17年,在这17年里,这里的老师换了一茬又一茬,只有他一直在坚持。各个学科都要有人教,面对困难,张玉滚没有退缩,他把自己磨练成“万金油”教师,“不耽误一节课,千方百计上好每一节课”,这是张玉滚给自己定下的铁的纪律。数学课上,他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钟表表盘以及各种教材;语文课上,他认真钻研课标、设计教学环节,运用简洁准确的语言为大家讲课;体育课上,张玉滚把乡土游戏融入课堂,教孩子们推铁环、丢手绢等。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仰,他不忘初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清楚认识到,要以张玉滚老师为榜样,做一名胸怀大爱、积极进取、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从张玉滚同志身上看到了无私大爱,也对乡村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用信息化手段架起山区孩子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给更多山区孩子走出大山的希望。 要深入学习张玉滚不忘初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以过硬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张玉滚是干事创业的活教材,见贤思齐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感人事迹,他不断提醒我们党员干部“为了谁,依靠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

                                                                           通讯员/谢萍(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