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2019年01月02日 08:47  点击:[]

12281620分,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西苑校区北院9#303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今年9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张玉滚,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扎根黑虎庙小学17年之久。面对艰苦的环境,他始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张玉滚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他说,自己愿意做那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愿守住村里孩子一个个可爱的笑脸,守住这片希望之花,努力照亮山村孩子走出大山的路。有他在,村里没有一个孩子失学。张玉滚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大家不仅被他的这种“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所感动,在场的学生也再次被他作为一名老师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大家也都表示要更加敬重老师这个行业。

观看过后,大家踊跃发言:张玉滚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生面前教育他们一个人的追求应当是什么、在广大群众面前展示自己时时刻刻心里装着学生、事事为学生着想,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的标杆,是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时代楷模又向我们再一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发扬时代楷模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行动上。只要一心一意,并且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不忘初心”的精神体现。

                                  通讯员/崔蒙蒙(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