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09:31  点击:[]

2019年4月12日下午16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在308会议室组织党员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党支部书记宋志飞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一章内容之后,刘书记指出,我院党员一定要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氛围和政治环境,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协调发展。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宣传部授予的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刘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相关视频,大家无不为八步沙林场三代人治沙造林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而感动不已,一致认为要向榜样学习,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当下,坚决做到“两个务必”,切实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接着,我们一同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使同志们明确了今后一定要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按月足额缴纳党费。随后,由宋志飞同志公布大家4月份的党费收缴标准,现场进行了收取并在《党费证》上如实登记。

与会党员在刘书记引领下共同面对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高举右手庄重宣誓。会议最后,大家进行4月份的“每月一测”活动。

                                                                                   文/彭勃 图/石文娟(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