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4月18日 12:32  点击:[]

2019年4月17日下午16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在308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刘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他指出,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打造出建设伟大事业的队伍,就要靠全国大中小学培养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其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同样在岗位上承担着立德树人、培育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的重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岗敬业,扑下身子热情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文/彭勃 图/石文娟(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