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河南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2017年07月07日 08:00  点击:[]

7月6日17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在工2-30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河南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

首先,刘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的《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篇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一定要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艰巨性,要高度重视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要健全科学的扶贫机制体制,要形成扶贫合力,要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主观能动性,要增加资金投入,要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以改革为动力,采用各种科学方法做到精准扶贫,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刘书记指出,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刘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严格执行《规划》,以《规划》指导,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动全院师生扶持我院帮扶对象红里村的贫困户,做到精准扶贫和不返贫,全力奔向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宋志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