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移动物联与大数据”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2017年09月24日 20:44  点击:[]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度河南省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豫发改高技[2017]911号),依托我院建设的“移动物联与大数据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喜获立项建设。这是2016年以来,我院继“机器人与智能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机器人智能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云计算与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之后的又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该工程实验室围绕移动物联网无线(多跳)组网问题,面向5G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等主流场景,开展智能感知技术、毫米波MIMO波束成型技术、协作全双工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的工程化研发,突破低功耗大连接的5G海量物联与大数据应用的关键技术,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自主创新平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信息服务和应用示范。

该实验室立项建设是我院整合资源、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有一重要成果,为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