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顺利举办“学业指导团体咨询-自信心提升”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20:49  点击:[]

1121日下午1点,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工科2406教室开展了题为“低沉状态大作战—自信心提升”的团体咨询课,咨询课由15级辅导员黄晓敏老师主讲,学院十八名15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咨询课。

本次课堂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学会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正确看待自己,评价自己;自信心提升的具体路径;现场演示互动。课堂开始之前,黄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首让人放松的曲子,本次课堂也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课堂正式开始,黄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张纸进行心理测试游戏“Guess who l 'm',要求每个学生把自身优点写下来并把它折好放在一边,其他同学通过老师所念的纸条猜出这位同学的名字,目的是让大家彼此熟悉和放开拘束,同时为接下来的课堂做好铺垫。首先,黄老师细心的为同学们讲述了“自信心提升的基本路径”:正视自己;发现优缺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素质。这些是提升自信心的源泉。当老师讲到这些路径的时候,许多同学向老师递上了疑问的目光,从黄老师微笑的眼神中看出她似乎明白了同学们的疑惑。然后,黄老师向同学们讲了自信心提升的六种具体方法,每种方法都是提升自信心的必要条件,并列举了许多例子,令同学们茅塞顿开,课堂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到了互动环节,进行“自我推荐”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并上台。黄老师会给每个上台的同学送一份小礼物,表示鼓励。正因老师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指导,让许多不自信的同学敢于上台展现自己,虽是一小步,却是同学们迈开了人生的一大步。最后黄老师让每位同学写下未来的目标,本次团体咨询课圆满结束。

黄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团体咨询课,整个课堂轻松愉快,互动频繁。通过黄老师细心幽默的讲话,同学们逐渐找到了提升自信心的办法,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学业的进步,更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打开了成功的大门,同时有利于我院的学风建设和打造和谐校园。

                            通讯员/梁克管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