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14级贷款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2018年04月27日 09:14  点击:[]

426日晚上七点,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工科2-330举办2014级贷款学生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彭红涯老师主持,全体2014级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彭老师简明扼要的阐述了国家助学贷款的重大意义,并与毕业生分享了一些诚信故事。彭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以贷款学生毕业后因诚信还款得到的个人信用回报和因欠款违约造成的个人征信记录不良的损失等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例子,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

然后,彭老师就如何还款、提前还款流程和支付宝使用、展期办理及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为毕业生作了详细的说明和答疑。最后他重点讲述了助学贷款违约的严重后果,并衷心的希望毕业生能够信守承诺,积极履行还款责任,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做一个诚实守信公民。

本次诚信教育讲座目的就是通过普及信用知识,教育助学贷款的同学们诚实守信,诚信还款,以此促进我院助学贷款工作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通讯员/卢可心(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