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信/软“联通杯”互联网+大赛

2018年05月06日 23:28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5月6日上午8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工2-610顺利举行首届信/软“联通杯”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宏伟、团委书记李燕和联通公司的领导评委出席本次大赛。我院各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大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联通公司的领导评委们向选手们讲述了当下互联网创新的发展趋势。高副书记讲述举办创新创意大赛的意义,且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期望,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演讲,讲述自己的创意以及创意的来源,对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产品服务与功能介绍、市场分析、具体操作等。作品种类奇多,令人眼花缭乱。有社区服务系统,有解决消息接收问题的网络教育软件,有图书馆自动图书处理器,有便利在校生购物的网络服务平台等等。作品创意新颖,现场进行花式展示,令在场评委眼前一亮。评委老师们对作品进行专业提问,展示者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现场气氛活跃。评委们现场严格打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最后,高副书记发言,对本大赛的成功开展给予了肯定,对参赛的同学与作品进行了表扬,这将为我院培养技术性专业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下午6时许,首届信/软“联通杯”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综合互联网各个方面,触及众多网络知识领域,并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大脑的创造性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对以后互联网的深入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梁克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