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5月14日 22:10  点击:[]

日前,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MCM/ICM)成绩出炉,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共有7名同学获奖。李卓、张祺、侯亮、苑泽红、韩珂珂、张恬和张家宾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也是我院在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后进一步获得的国际性大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96点至2139点结束。比赛题目涉及数学、管理学、物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由于比赛是在寒假期间举行,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语言、时间以及精神等方面),鏖战四天四夜,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从选题、分析题到构建数学模型、论文的编写及翻译的全过程,最终获得佳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是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通讯员/贾景景(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