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15日 10:26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科研展示平台,5月10日下午,以“求真务实,交流创新”为主题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分论坛”在工科2-61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特邀专家讲座和学生学术论文交流两个部分,由彭勃老师主持进行,来自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特邀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范波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生导师董永生副教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学科刘牧华老师作报告,三位老师分别从论文写作、学术道德及科研精神、专业学术方面与在场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深有感触,受益匪浅。随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桢辉和张炜炜同学,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王起月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获奖论文作了陈述性报告,并分享各自的研究内容。最后,与会专家和导师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汇报做出点评,评选出张炜炜同学为此次论坛活动的最佳报告人。

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学术论坛活动加强了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同时极大地促进了研究生们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创新性理解。

通讯员/牛新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