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青协小学生上“大学”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06月02日 14:55  点击:[]

6月2日上午八点,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小学生上“大学”活动日,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大学的教育文化底蕴,激励自我成长,确立远大的志向。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宏伟老师和团委书记李燕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去校门口迎接家长与学生,可爱的孩子们望着校园,小眼睛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家长孩子们来到图书馆,孩子们在书香中感受着大学文化。随后,顺着楼梯来到校史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的同时,讲解员给他们讲述着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辉煌成就。走出图书馆,经过小桥,来到国旗广场,望着飘扬的国旗,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然后,志愿者带领家长孩子们来到工科参观实验室,大四的学长给孩子们讲解和操作,面对这些科技,孩子们总是充满着好奇。最后,在工科2-610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讲座,包括校园生活风景的PPT展示以及志愿者们讲述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感受及理想。由此,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是孩子们向往而又陌生的地方。本次活动让孩子拓宽视野、增进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友谊,为小学生活多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让他们倾听大学生的理想,促使他们从小好好学习,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引导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热爱学习的良好品质。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

                                   文/徐君君 任子茹 图/范世朝(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