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8年06月13日 08:26  点击:[]

   


2018528日,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确认,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2018.01-2023.12)。

2017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对375个本科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93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292个专业均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近年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出口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先后安排多批次骨干教师培训,组织专场培训会、研讨会,深入开展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案大讨论,全面修订了课程教学大纲、考核大纲、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先后开展了课程群建设改革试点、课程体系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考核方式改革、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改革工作,不断完善了专业质量监控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

通过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院教师更加关注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将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促进工程教育的规范化,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郜彦华陈桂(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