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承办“CCF走进高校”活动

2018年09月17日 10:52  点击:[]

9 13 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我校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CCF走进河南科技大学”活动在工科二号楼610举行。活动邀请了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计算所蒋树强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教授,北京大学刘家瑛博士作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魏世忠教授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来自我校和同城高校的CCF会员和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主木教授主持。

在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以《物联网+人工智能: 探索与展望》、《视觉场景识别与理解中的物体关系》、《图像质量评价:理论、方法与应用》和《人体行为的智能分析与理解》为题,做了一场高屋建瓴、极具前瞻性的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从图像处理到计算机视觉,从计算智能到人体动作分析与理解,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多媒体技术等信息技术多个领域方向,报告内容充实,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在专门设置的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师生踊跃发言,各位专家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CCF走进河南科技大学活动不仅扩大了信息领域师生的专业和科研视野,同时也提升了CCF对我校计算机专业的认识,加强了我校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交流与合作。


通讯员/张志勇(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