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17日 10:43  点击:[]

9月13日下午16时,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2-308会议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吴庆涛院长因在信阳挂职未在校没有参加外,其余领导班子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各党委成员在会前做足了准备,刘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参加校、院党委组织的党员干部各项集体学习活动中所学内容,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严格遵守党纪政规、遵守“六大纪律”、是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撰写《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上每位党委成员宣读了个人的《发言提纲》,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个人分管业务、党建、意识形态等方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了原因,比如学习理论不够深入、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工作不够密切、党性修养有待加强、纪律观念有所松懈、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责任意识有所淡化等等并针对上述种种原因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比如今后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并加强与实际的联系、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守党规党纪、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等等,自我批评开展的比较充分。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以帮助同志进步、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目的的真诚、热情而又不失严肃、认真的批评,受到批评的同志认真接受。

刘书记最后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认真、高效,使大家充分使用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大家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很好的锤炼,希望同志们切实加强学习、整改问题到位、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今后不断取得进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宋志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