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8年09月26日 11:59  点击:[]

9月22日上午10点,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全体18级新生在工科二610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活动由18级辅导员彭红涯老师主持召开,意在向18级新生传输正确的思想并进行指导,规范同学们的行为,树立正确的方向。到场同学全部认真听讲,现场气氛良好。
本次会议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以及校规校纪教育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介绍。会议一开始,我院老师便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方面的教育。思想决定一个人的本质,对于新生来说,一切都处于新鲜懵懂的阶段,引导他们拥有正确的思想是非常有必要的。随后,专业课老师又对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进行了介绍。学院专业较为抽象,新生对于具体的内容了解的很少。老师就大学是什么、专业如何学习等等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讲解。通过前两个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已经对于大学以后的学习和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印象。最后,彭红涯老师又对于同学们以后的纪律进行了要求,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校规校纪并要求大家不要逾矩,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响起阵阵的掌声。
新生关乎着一个学院的未来和发展,对于新生的教育也显得尤为重要。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18级新生都能够明确自身的方向,肩负起信息工程学院的未来。
                                                 通讯员/张帆(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