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10月20日 10:37  点击:[]

10月19日15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及行政党支部在工2-308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刘书记说,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知的要求,我学院党委和各个基层党支部都要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两个法律法规。

刘书记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读之后指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原因是三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有了一系列重大的创新成果,亟待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修订之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他将修订后八大亮点一一进行了强调。

接着,刘书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通读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制定的国家法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法律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标尺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遵章守纪的基本观念,使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转化为日常习惯来自觉遵循。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经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我们要更加要遵守国法党规,遵守党纪,不断提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廉洁从政,克己奉公。

                                                            通讯员/宋志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