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导师与研究生谈话谈心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15:4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优化科学道德环境,进入11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主题谈话谈心活动。  

活动中,导师们通过介绍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和列举国内外典型的反面案例积极引导研究生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号召研究生要牢记“使命、责任与担当”,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坚定理想,坚守科研诚信准则,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此外,导师们还就各自课题组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今后走向以及目标计划等问题同研究生们进行了探讨。  

通过与各自导师的面对面谈心交流,研究生们都认识了学术失范的结果危害,强化了自身的自律意识,为科研之路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杜  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