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9年04月22日 14:47  点击:[]


4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仪式,聘任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魏世忠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杨光红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人事处、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田子俊主持。

魏世忠副校长对杨光红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杨光红教授能够加强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跃敏教授介绍了杨光红教授履历及主要研究成就。

聘任仪式后,杨光红教授在工科2号楼610室作题为《互联网+控制系统?》学术报告。杨教授的报告以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为热点议题作为此次报告的切入点,详细分析了自动控制系统与互联网之间的关系,深刻探讨了网络化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无人驾驶系统等研究领域的可行性与可应用性,并提出了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极具前瞻性,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为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付主木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刘跃敏教授出席。

杨光红,现任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杨光红教授长期从事动态系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鲁棒控制、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发表SCI检索论文400余篇,Google引用1.6万余次,学术引用指数63,2014-2017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所指导的博士生多次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和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奖。杨教授现为《控制与决策》以及《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期刊副主编、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总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IEEE控制系统协会哈尔滨分会主席。


文/孙力帆(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