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2:16  点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5月27日(星期六)正常上班,5月28日(星期日)为公休日,5月29日(星期一)与5月27日(星期六)调换,5月30日(星期二、端午节)为法定节假日。5月31日(星期三)上班。          

   为保证端午节假期我院学生工作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假期学生教育和管理,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年级辅导员遵照执行。

     一、做好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应通过年级大会或其他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加强防范意识,防范能力,防止火灾、交通事故、流行性传染病等事件的发生,谨防盗、抢、骗、传销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密切关注假期外出学生情况。学工干部要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内容包括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要求学生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

     三、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外出学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四、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假日期间,做好异常学生及时上报。

     五、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做好假期的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六、5月30日晚上十点前应组织学生点名并统计,于5月31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反馈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