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0:12  点击:[]

   各学院团委、相关单位:

   根据团中央和我省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工作总体安排,2017年河南省继续向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西部省份和我省158个县市级团委、20个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乡镇派遣志愿者。为认真做好我校的招募选拔工作,规范招募选拔流程,确保招募选拔工作及时、有序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基本条件

   1.招募对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2017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2.选聘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西部或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通过学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在具体选聘过程中,坚持同等条件下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和突出贡献的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二、招募程序

   1.学生报名。6月10日前,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xibu.youth.cn)”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1可选择至多1个意向服务省份(河南、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意向2、意向3可自由选择,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意向1选择河南省,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申请贫困县计划:第一志愿××县、第二志愿××县”(2017年贫困县服务地有:兰考县、栾川县、洛宁县、汝阳县、鲁山县、封丘县、滑县、范县、台前县、卢氏县、南召县、宁陵县、淮阳县、汝南县、原阳县、内黄县、濮阳县、舞阳县、沈丘县、正阳县)。

   2.校级审核。系统报名成功的学生打印《报名登记表》,所在学院审核合格盖章后,同身份证、学业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复印件一并交至学院。学院需在6月12日(第十七周周一)将全部材料交至学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进行复审,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304房间,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0379-65627512。

   3.选拔录取。6月20日前,学校项目办将依据河南省项目办分配的招募名额及服务岗位完成招募选拔工作,在系统中给已录取志愿者分配岗位,并提交材料至省项目办。

   4.组织体检。6月24日前,省项目办按照团中央《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的要求,组织志愿者参加体检。

   5.公示和录取。7月10日前,录取名单经公示后报全国项目办备案,省项目办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并签订《西部计划招募协议》和《贫困县计划招募协议》。

   三、工作要求

   1.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要认真总结2016年招募工作经验,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能,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2.精心组织招募选拔工作,确保招募质量。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名审核工作,在招募阶段坚持三公开、四必备、五关口、六优先的原则,高标准选拔志愿者。“三公开”即公开招募信息、公开选拔流程、公开录取名单;“四必备”即志愿者必须具备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好、身体素质好、心理素质好的条件;“五关口”即严把审核关、笔试关、面试关、体检关、公示关;“六优先”即学生党员优先、对口专业优先、本科学历优先、西部生源优先、服务期意向2年的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3.加强志愿者心理检测的体检工作。按照团中央《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和标准》的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把关志愿者心理健康关,对于性格不宜参加西部计划,或有其他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的同学坚决不予通过审核。

   4.继续做好服务新疆、西藏专项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全面、客观的认识新疆、西藏,制定鼓励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招募任务。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