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9日 10:54  点击:[]

院属各单位: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放假前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预防交通、盗窃、抢劫、传销、诈骗等案件以及火灾、溺水、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教育学生遵守秩序,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要求学生放假期间,不得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的活动如邪教组织的活动等,切实防范和抵制宗教渗透;不得参与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  

三、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加强留校学生管理  

各单位在假期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及安全巡查,彻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上报。要求学生在离校前将寝室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确保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假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禁止留宿外来人员,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严格集体外出审批手续,注意出行安全  

严禁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相关部门批准的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批准单位应派出带队领导或老师,做好外出学生的安全教育,制定应急预案,注意出行安全。  

五、切实了解学生假期去向,做好返校登记工作  

学生办要在放假前切实做好学生的去向登记,确保能及时联系学生本人及其家属。假期结束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掌握学生的动向。辅导员将学生返校情况表(务必用新表,见附件)电子版于20181072000前发送至公共邮箱。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1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