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12日 20:26  点击:[]

4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在工科2号楼610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无人车的场景理解与自主运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庆涛教授主持。

薛建儒教授首先综述了无人车领域中视觉场景计算与自主运动控制的研究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基于无人驾驶实验平台所提出一种以视觉为主导,以驾驶任务引导的受脑启发的场景理解显著性模型,以及利用神经网络结合交通要素及其他传感信息对动态场景和运动规划的类人驾驶学习算法。报告会后,薛建儒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薛建儒,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日本富士施乐公司研究本部工作,2008-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2009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智能车环境感知及运动控制,在IEEE汇刊TPAMI、TIP、TMM及学术会议ICCV、CVPR、ECCV、IROS、ACM MM等发表论文70余篇。   

通讯员/孙力帆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