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扫墓

2017年06月06日 12:10  点击:[]

44日清明节,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这天开展了“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因此本次活动不止有我院青协的志愿者,还有从我院学生中招募的志愿者。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的天空也飘起丝丝小雨,上午740分,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全部到达了指定地点,向洛阳市烈士陵园出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身着朴素,少了平日的嬉笑玩乐,多了几分尊敬认真。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手拿白色菊花,代表对已逝者的怀念,慢步走进陵园,参加举行的祭奠仪式。仪式开始后,讲演者分别讲述了这座陵园的历史和已逝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志愿者听了演讲后心中都拥起了对革命战士深深地敬意。仪式结束后,身着军绿色大衣的老兵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之后志愿者走进墓林,一块块墓碑,一个个名字,都代表了一段流血奋斗的历史。大家怀着满心的崇敬之情将菊花轻轻放在墓碑前,并鞠躬致敬。献花结束后,大家轻步离开,在领队的领路下前往革命烈士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先烈的遗物和战争时我军的物资,还有对先烈生平的介绍和我军两次解放洛阳城的过程。志愿者们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它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纪念革命烈士,而且提高了志愿者们的革命意识和爱国情怀,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我们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