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课外培养 >> 正文

社会实践-植树

2017年06月06日 12:12  点击:[]

临近植树节,为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美化我们的环境,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参加了共青团洛阳市委组织的2017年度保护母亲河——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在发布活动内容之后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准备进行植树活动。  3月11日清晨,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准备乘车前往植树地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主办方宣布活动开始后,稍作整理,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植树的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先后将要用到的工具和树苗进行清点并移动到指定位置。即使是这样简单的工作也花费了一个多小时。随后,志愿者到达指定的22/23号场地进行植树。大家均拿起工具,开始了植树,动作虽然并不娴熟,但是在指导下,种下了自己种的第一棵树,甚是激动。在熟悉了种树的流程后,植树的效率提高了很多,短时间内就完成了预期的计划,志愿者们便前去其他区域帮助其他单位植树。三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了此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付出了努力,心中仍十分激动,高昂的情绪久久未褪去……   此次活动是一次需要体力支撑的活动,志愿者们在植树过程中坚持着,不喊苦不喊累,在实际中体验着志愿者精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为改善地球的环境而努力,相信我院青协会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并在今后的活动中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