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2018年11月02日 13:38  点击:[]

11119时,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8级学生在工科2-406观看心理电影短片,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举办的。

沟通交流能力是大学生能否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关键。新生入校后,一部分学生由于缺乏沟通或者不会沟通,导致学生之间产生误会、发生冲突、人际关系紧张。基于此,二级辅导站特意针对2018级新生播放《樊登读书会非暴力沟通》心理短片。此短片主要讲了不良沟通的表现及其对人际关系造成的恶劣影响,并从讲事实、讲感受、讲要求、讲原因等四个方面给出了非暴力沟通的正确做法。同学们看后感受很深,大家都意识到自己在表达交流时候,常常用非暴力沟通的形式表达情绪,并且表示以后沟通交流要讲究艺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会对沟通交流有正确的认知,并能够积极改善人际关系。

                                                                             通讯员/郑奕薇(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