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9月02日 09:08  点击:[]

8月22至25日,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经过预赛、决赛以及挑战赛等多轮角逐,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冀保峰、彭勃老师指导,武自鹏、曹翔宇、郑奕薇三位同学组成的“我全都要”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王新勇、叶宇程老师指导,王亚宇、张玉东、潘爽爽组成的“JARVIC”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赛事集中展示了我国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于求知、敢于创造的精神风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 510 所高校,2300 多支队伍参加了分(省)赛区的比赛,经过赛区比赛遴选,其中380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我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以及参赛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在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五支代表队参加了山东赛区比赛,获得了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其中,“我全都要”代表队和“JARVIC”代表队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总决赛中,各位同学与指导老师密切配合,夜以继日进行软硬件调试,辛苦备战,并最终获得室外电磁组全国一等奖和三轮组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通讯员/彭勃(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