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导师第一谈”

2020年09月18日 19:42  点击:[]

9月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科2-6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导师第一谈”,张志勇副院长做了题为“学术人生”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彭勃主持,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

张副院长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术人生”的思考。第一,攻读研究生指的就是攻坚克难,科研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正是这样的曲折小径才产生了一次次的创新以及科技的进步;第二,要学会转变角色,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是一个从学习知识到运用知识、解决问题、最后创造知识的转变过程,只有尽快适应全新的角色,才能更好地完成新阶段的任务;第三,要潜心科研、持之以恒,立志解决技术上卡脖子的问题,关心国家发展的需要,提高社会责任感。张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常怀赤子之心,努力做出高质量的成果,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倍受鼓舞,立志把根基扎进土地、把责任担在肩上,努力学习、踏实科研,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章。

                    通讯员/尚艺琳 王京京(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