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年04月19日 11:54  点击:[]


2021年4月15日下午3时,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工科2号楼426教室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内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元浩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两个专题内容,增进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江苏省苏维埃主席——刘启耀的故事,他被称为“十二分节俭主席”,自带伙食干革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最后,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它以问答题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都觉得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因此收获颇多。

学习结束后,石文娟同志对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做了大致总结,支部同志也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学深悟透做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多下功夫。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黄元浩(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