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提站位 实干笃行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09:00  点击:[]

2021年5月6日下午3时,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工科2号楼426教室召开会议,组织深入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元浩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二篇文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做出了深刻分析和阐释。他强调,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其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家解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解读:董振华)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三大根本问题》(解读:韩振峰),深刻理解党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坚强领导者,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高校中各个支部的思想政治学习。

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通讯员/张金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