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主木走进成长论坛做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0日 22:10  点击:[]

5月10日晚7点,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成长论坛”在工科2号楼610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以“砥砺坚韧品质,共创出彩人生”为主题,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主木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秋燕主持。

付院长以同学们如何成长成才为切入点,提出两个问题——“同学们如何砥砺坚韧品质,如何共创出彩人生”,对大学生成长路径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砥砺坚韧品质需要做到以下四点:忠于祖国忠于党,树立正确的人生三观。勤奋刻苦学习。拥有健康体魄。为使人生出彩,他谈到出彩人生需要靠实干、靠拼搏、靠思考、靠吃苦。他提出殷切的期望和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大家学会适应,以良好心态融入集体;学会学习,做一个有思想、有涵养的人;学会做人,做一个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的人;学会改变,从自己开始;多份热爱,少份功利心。

付院长以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阐释了成长成才的要旨和路径,引起学生们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付院长为他们耐心解答,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

此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对砥砺坚韧品质有了深刻认识,更为他们的出彩人生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人工智能浪潮下要努力成为新工科人才,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以百倍的信心去迎接明天的挑战。

                                         通讯员/黄晓敏(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