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九、十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教育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年05月13日 16:28  点击:[]


2021年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九、十党支部在工科二-406召开党支部会议,联合开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教育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晓敏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黄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接下来在会上学习的几十分钟内,大家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自己的感悟。

随后党支部王赛兵同志发言: 该书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用雄辩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紧接着张雨秋同志发言:学习党史,对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们养成良好的价值观,特别是作为工科大学生融入国家的新工科建设找到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很强的导向作用,我们要发扬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会议到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敏呼吁大家不仅要在会上认真学习《简史》,在会下更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并希望大家下次能积极站到讲台上讲党史。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我们全体党员要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党员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

                                                 通讯员/付跃举(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