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22日 12:04  点击:[]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10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围绕一个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主线,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他们用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整个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震撼,他们看到了中国志愿军为了不让敌军发现,被炸得血肉模糊;他们看到了冰雕连的中国志愿军们在零下四十度的天气为了不被敌军发现,宁愿被冻成冰雕;他们看到了中国志愿军在枪淋弹雨中浴血奋战、舍身忘死。影片结束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心怀感恩。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不平凡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当中!

通讯员/李丹(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