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2022年04月28日 13:13  点击:[]

规划人生,“职”击未来!4月27日,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工科2号楼610报告厅顺利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院各年级积极响应,经过各班级预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2019级,2020级的本科生、研究生等10名优秀选手进入院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秋燕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黄晓敏老师、2018级辅导员王雯鑫老师以及学生团委兼职副书记王宏英担任院赛评委。

院赛由书面作品评审、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在PPT现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等内容展现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职业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场景进行演绎,展现出选手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在答辩环节,评委就选手表现提出问题、给予点评与建议。经过四个环节,选手们向评委展现了个人就业观与条理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的选择也都展现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情系家国、心系人民的理想信念,及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其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倡导学生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同时,本次大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河南科技大学工科分区复赛。

通讯员/骆泽润 黄晓敏(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