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博士研究生创新论坛信息工程学院​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22日 16:02  点击:[]

 

为激发博士生的学术热情,集中展示博士生最新研究成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博士研究生创新论坛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分论坛”,于5月21日下午3:00在工科2号楼3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辅导员聂世群主持,特邀嘉宾博士生导师普杰信教授做《机器学习研究进展》报告,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首先由普杰信教授做了《机器学习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中普杰信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指导博士生的经验,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关于什么是机器学习、机器学习是如何发展的、未来还有哪些研究新方向,如何结合机器学习做自己的科研创新等问题。此外,19级在校博士代表孙昊琛、白薇薇、李兴海、李美雯同学依次做了学术报告,分享各自研究内容以及研究中采用的创新方法。最后,普杰信教授对5位同学的汇报内容,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博士生的报告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交流,在不断的交流和实践当中,结合当前的科技前沿动态和趋势提出自己所属领域的独到见解。

通过这次创新分论坛的交流学习,加强了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所做课题进行思考和创新,展现了我院良好的科研交流氛围。

                                         通讯员/徐红鹏  聂世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