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时间安排

2018年07月06日 16:55  点击:[]

研究生导师及相关研究生: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下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通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一、2018级研究生入学

1、研究生新生(包括博士生和硕士生)报到时间:201896-7日。2018910日(第2周周一)开始上公共课

2、导师与研究生商定《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应遵循本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由研究生网上提交(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管理系统)后打印一式两份,经导师签字后,于914日前交彭勃老师(工2-324)。

二、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

按学校要求,请导师为所指导的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定校外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安排研究生到实习单位进入专业实践教学阶段。专业实践教学时间可提前至上半年期末后开始。确定专业实践教学安排后,请填写《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过程中,请认真填写《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登记表》。我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实践教学时间,往届本科毕业原则上不少于半年;应届本科毕业原则上不少于1年。

相关表格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培养相关”中下载。

三、2017级研究生开题

博士研究生开题时间:具体时间与导师协商,可以安排在本学期,也可安排在其他学期。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题时间:具体与导师协商,可以随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同开题,也可安排在其他时间。

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时间:201811月上旬。

开题报告成绩按照《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成绩评定表》评定。请导师参照该指标体系指导研究生准备开题,并将该指标要求告知准备开题的学生。

研究生通过查阅文献、收集资料和调查研究确定研究课题;研究生应积极参与导师承担的科研项目,注重选择有重要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的内容作为论文的研究内容并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应就课题的研究范围、意义和价值、拟解决的问题、研究方案和研究进度等做出说明。

相关表格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学位导师”中下载(研究生院主页提供有最新模板和撰写规范)

四、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检

中检时间:201811月上旬。

导师指导研究生按《开题报告》进度安排,正常推进论文研究工作;研究生需填写《中期考核评定表》。中检时论文题目有变动的学生,需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后交研究生处。

相关表格可在学校网站“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学位导师”中下载(研究生院主页提供有最新模板和撰写规范)

注意:

1、根据学院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督察组认定,对开题或中检报告中所提问题未进行修改的研究生,延期半年后重新开题或中检。

2、拟申请提前答辩的2016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需由导师向学院申请提前中检。

五、博士研究生、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2016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提前答辩

1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学科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91418:00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92118: 00之前

导师将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docpdf文档均可)发至相应学科负责人电子信箱,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自动化学科负责人邮箱:fanbo.mail@163.com

计算机(含软件工程)学科负责人邮箱:xidianzzy@126.com

通信学科负责人邮箱:fengbaoji@126.com

导师注意通知拟申请答辩的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921日之前联系彭勃老师(电话:13838443460),核对课程学分及交费情况,以确定是否能够申请答辩。

2、学科负责人统一安排本学科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包括论文初审、预答辩委员会组成等事宜。

各学科完成预答辩工作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920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930日之前

研究生提前与预答辩秘书联系,并准备:预答辩汇报PPT、学位论文纸质稿(两份)、开题报告、中检报告、以及预答辩相关表格(“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学位导师——预答辩相关材料”)。

3、导师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监督学生修改论文。

4、提交论文内审时间:

博士研究生:2018925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1010日之前

导师将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博士生)、评阅意见表和质量评价表(硕士生)的电子稿各一份发给彭勃老师(185418834@qq.com)。

5、在论文内审结果返回并进行相关修改之后,导师将学位论文电子稿发彭勃老师,由学院统一提交重复比检测。此项工作预计完成时间:(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要求为准)

博士研究生:20181016日之前

硕士研究生:20181030日之前

6、重复比检测通过后,提交论文外审。

71218日之前完成答辩工作。

拟申请提前答辩的2016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需在1019日之前将《河南科技大学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将论文提交研究生院进行重复比检测等后续工作。

当年未按期毕业及往届未按期毕业的研究生,应填写《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于1019日之前反馈研究生院培养科。

按照《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管理条例》及《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社会评价规定(试行)》,2016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提前答辩,必需同时满足上述两个文件的要求。需具备的条件简述如下:

1、基本条件: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已修满培养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学分,成绩优良(考试课成绩85分以上、考查课成绩优秀);开题、中期检查成绩均在85分以上;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以上”均含本级)

2、提供在学院认可的A 类、B 类、C 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 篇(含)以上(其中至少有1 篇学生为第一作者)。

已录用待发表的期刊论文,有论文正式录用通知书且经导师签字,并提供该论文版面费发票复印件,认可后视为有效论文。

六、关于本学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注意事项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请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在本学期928日前在研究生课程管理系统(研究生院网页任课教师管理系统)中提交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

在教学过程中,如果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课,任课教师应至少提前3天向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上报研究生院。

说明:任课教师所提交的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中,如有实验,请提交详细的实验教学地点,并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实验报告。有实验教学计划而无实验报告或有自学安排任务者,计算工作量时,在理论课计划学时中扣除相应学时。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