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首先不能“盲目招生”

2017年06月15日 10:56  点击:[]

当就业的压力汹涌而来的时候,平静的校园开始变得浮躁,很多大学生发出了“一毕业也就意味着失业”的感叹。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在京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及教育界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霍裕平认为,大学扩招把就业难推向了更窘迫的境地。他说,扩招的最初目的,是为了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现在看来,很多“人才”没有培育出来,“非人才大学生”却一批一批地产生了。

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认为,要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首先不能“盲目招生”;其次要顺应市场要求,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大学校长胡大白认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关键在于大学教育改革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教育部门还要改革教学内容,“目前,《就业促进法(草案)》已经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如果成行,也将会对大学生就业带来很大帮助”。